随想录2 - 时间旅行 vs. 平行宇宙

Q01: 时间旅行与平行宇宙,你更相信什么?
A01: 两者并存。

Q02: 如果时间旅行存在,为什么还没有碰到来自未来的人?
A02-1: 如果一个人不告诉你相关信息,如何判断你他是不是来自未来?
A02-2: 如何知晓一个精神病院的患者不是来自未来?
A02-3: 会不会是未来人类禁止时间旅行,仅仅只允许跨时间区段的观察?

Q03: 时间旅行会改变历史进程吗?
A03: 会。如果时间旅行无限制,历史会衍生出无数版本。但是一个宇宙只允许一种历史。每一个历史版本的未来都有可能发现自己将被篡改,进而阻止自己的进程被篡改。而最终的的趋向就是每个可能的历史版本都达成控制时间旅行的协议,进而只有一种历史。这是唯一一个可行的完善的因果链。

Q04: 除上所述,其它时间序列上的闭合因果链存在吗?
A04: 除非刻意迎合,不然不存在闭合的因果链。所有单独事件的因果链都不是自然闭合而是人为造成的。

Q05: 平行宇宙有多少个?
A05: 无数。

Q06: 平行宇宙间的世界是基本一致的吗?
A06: 试想从宇宙大爆炸开始,仅以地球而言——无数个地球开始同时发展,有的是碳基生命,有的说不定会是硅基生命。碳基生命的地球里,有的会遭遇通古斯大爆炸,有的会遭遇慧星撞地球,有的却会很平稳的度过。每一个地球发展到同样的时间段,可能生命形式、语言、地貌都有巨大的差异。既然有无数的可能性,也就会有极为相似的地球和宇宙。

Q07: 这么说,平行宇宙也可以理解为一个宇宙的无数历史发展的可能性?
A07: 对。当然仅仅代表可能性,一个宇宙仅能存在一个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