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定期自动运行R脚本

懒癌又犯了,最近要发给同事的一些东西,一点都不想每天都去手动运行了。
研究了一下如何用WIN7系统自动调用R脚本。
果然懒才是第一生产力啊……

思路:利用WIN7自带的任务计划程序调用.bat文件,用此文件运行相关程序和脚本。

先准备一个文件夹,在文件夹里创建一个.bat文件。
我将脚本和.bat文件放到了一个文件夹(E:\Code_Repository\working)下。
打开.bat文件并在其中输入:

1
2
@echo off
"D:\stat-tools\R-3.2.3\bin\R.exe" CMD BATCH "E:\Code_Repository\working\Italy_merchandise.R"

其中,"D:\stat-tools\R-3.2.3\bin\R.exe"是R.exe的位置,CMD BATCH用于调用"E:\Code_Repository\working\Italy_merchandise.R"这个脚本。

然后打开任务计划程序

开始 -> 所有程序 -> 附件 -> 系统工具 -> 任务计划程序
Start -> START -> All Programs -> Accesories -> System Tools -> Scheduler

按照下图的顺序设定参数:

step1

step2

step3

step4

step5

step6

每次运行完成以后,可以在.bat文件所在的文件夹下看到运行的日志,文件以.Rout结尾。
如果任务执行完毕没有期望的输出,就可以通过.Rout判断哪里出了问题。


注意:

  1. 脚本运行的环境与R的默认工作路径可能有异,需要在脚本中提前设定好工作路径
  2. 包含中文的脚本,UTF-8的编码格式也可能无法运行,那么需要将脚本另存为GBK编码格式

Reference: